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领导介绍
局长
副局长
一级调研员
三级调研员
四级调研员
机构设置
信访局职能
  • (一)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及港澳台、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人民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网上信访投诉。

    (二)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及上级信访部门领导同志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负责向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转办、交办、移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办理落实情况和领导同志信访批示件落实情况

    (三)负责向委、人民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组织实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完善政策法规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综合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起草有关信访工作制度对市委拟提拔任用干部提出信访履职鉴定意见;对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和信访责任追究的意见和建议

    (五)承担市人民政府负责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日常工作、指导复杂疑难信访事项的听证及信访终结工作

    (六)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组织全市信访工作的经验交流、总结推广和理论研究;负责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应用、组织信访工作干部的教育培训;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的宣传及信息发布工作。

    )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