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

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

今年是《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为加大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切实保障信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进一步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5月24日,由市信访局组织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在百色森林广场举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万立明到场参加活动。


                                                                         图为宣传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条例》宣传展板、发放资料及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条例》知识、讲解《条例》内容,重点宣传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信访事项办理流程、网上信访、人民意见建议征集等,提高群众对《条例》的了解和参与度,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表达合理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图为万立明(右2)在现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万立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全流程跟踪问效,不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为助力百色壮大“五个经济”,加快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图为信访局副局长向群众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活动当日,市直和右江区48个单位在现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