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信访联席办召开市重复信访治理“百日 攻坚”专项工作信访件化解推进会

为了扎实开展重复信访治理“百日攻坚”专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确保信访事项“息诉罢访”“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市信访联席办2023511日在市信访局召开市重复信访治理“百日攻坚”专项工作信访件化解推进会会议由市信访局副局长、市信访联席办副主任凌钧同志主持并部署相关工作,12个市直有关部门及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重复信访治理“百日攻坚”专项工作涉及的12个市直有关部门对承办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我市重复信访治理“百日攻坚”专项工作当前进展情况,并提出3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主动约访下访,包案领导要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加快工作进度。二是作风再改进。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把重复信访治理日攻坚专项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薄弱环节、疑难案件,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责任再加压。要把案结事了的任务要求抓在手上,以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为突破口,包案领导带案下访、主动作为深入信访群众家中,听取群众诉求、沟通交流思想、交换处理意见,不厌其烦地做好群众工作,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及时处理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心结不解开不罢休、案件不销号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