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万立明带队到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开展调研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万立明带队到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开展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提出的“135”施工路线图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信访工作的有关部署,探索推动百色“枫桥经验”。4月25日至26日,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万立明带队到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开展调研。

万立明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了当前县区,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体化运行、中央联席办交办信访积案化解、百色市治理重复信访“百日攻坚”和基层“枫桥经验”本地化等工作开展情况。

万立明指出,当前我们基层实施的“党员包户”“屯级联理”“乡贤调解室”“党建十信访网格等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党员、村组干、网格员作用,把排查工作延伸到家到户,很接地气、很有实效。充分印证了李强总理说的“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基层一定要善于归纳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再做提升,深化“枫桥经验”本地化不断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水平。

万立明强调,一要着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在“减存控增”下功夫。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源头治理和前端化解,细化目标、明确措施、持续用力,推动基层在健全信访工作机构、完善制度机制、构建责任体系、化解信访矛盾、强化力量保障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通过县处级领导包案等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推动群众信访事项在县域及以下层面得到妥善解决,实现标本兼治。二要善于运用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解决信访问题,更好发挥综治中心、矛盾调解中心等基层组织平台作用,继续推动基层“党建+信访+网格”工作力量发挥作用。加强信访与调解、诉讼、复议、仲裁等有效衔接,强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协调联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萌芽地。县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重点围绕基层信访工作机构建设、制度机制和责任体系构建、信访问题化解质效等方面,为“枫桥经验”本地化提供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