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到 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33上午,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市信访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万立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谢军陪同调研。

调研中韦庆强深入市信访局各业务科室和市群众信访工作服务中心看望问候基层一线信访干部,实地察看群众来访接待大厅窗口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信访业务办理情况,并在视频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后,韦庆强对我市2022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工作要求。希望信访干部们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扬任劳任怨、吃苦奉献的精神,在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治理重复信访创新机制体制、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等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真正把长板拉长、短板补齐、底板加固,切实推动我市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如何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信访工作,韦庆强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将去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梳理出来进行清单式管理,逐一分析、研究对策,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二要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好国家信访局和自治区信访局提出的135”工作思路和信访工作要点,并结合百色信访工作实际细化分解责任,切实抓好落实。三要抓好问题解决,重点针对当前排查出来的125件重点信访问题要动态跟踪管理,不断压实基层属地责任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整合各方面力量,从源头上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四要突出信访机制体制创新,推动责任落实。要持续推进网上信访好用管用机制,推动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实体运作,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问责追责机制,要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和“人民满意窗口”,把信访工作融入社会治理,重点培育和打造“信访+网格”化解五要着力提高信访干部能力素质,加强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和交流使用,大兴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之风,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让信访干部队伍始终保持生机活力,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