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听取 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320午,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在政法委会议室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万立明率全体班子成员汇报当前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韦庆强听取信访工作汇报

在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后,韦庆强今年一季度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任务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当前信访工作仍然存在重复信访居高不下的短板弱项,希望信访局领导班子在巩固一季度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围绕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想办法、出实招,坚决遏制住赴邕进京重复信访高发多发势头,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人员吸附在当地,切实推动我市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韦庆强强调当前,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各地稳控措施有所调整,一些信访群众赴邕进京重复上访再次反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复信访治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去谋划和推动信访工作,加强请示汇报,定期分析信访形势,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参考。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实行“接诉即办”、“首办负责”、“红黑榜”通报等,逐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问责追责机制。三要多渠道破解难题,通过领导包案、行业部门包案等措施,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四要加强业务指导,把如何治理重复信访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内容,切实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五要突出重点个案,全面排查梳理诉求无理却长期缠访闹访的重点案件,逐一分析,拿出应对方案,依法处置,维护信访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