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邱明宏 到百色调研信访工作

29-10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邱明宏率队到百色市调研信访工作百色市委副书记丘德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卫东等领导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邱明宏先后深入百色市信访局各科室和平果市群众工作服务中心、新安镇综治中心看望问候基层一线信访干部,实地察看群众来访接待大厅窗口运行情况,在百色市召开调研座谈会,罗卫东同志参加座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图为调研组在百色市信访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邱明宏高度肯定了百色市2022年的信访工作成效,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过去一年,百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接访下访,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网上信访主渠道建设富有成效。下步希望百色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刘宁书记批示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党建引领、源头治理、业务提升、改革创新、强基固本五大行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网上信访,深化“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图为邱明宏到平果市群众工作服务中心了解中心运行情况

图为邱明宏到百色市信访局业务科室看望一线干部

邱明宏强调,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开展进京赴邕上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把信访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确保实现中央提出的“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同时,要精准研判今年清明祭扫活动的形势与特点,做好清明期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助力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调研期间,邱明宏还深入到田东县平马镇梅宁村看望慰问自治区信访局派出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听取了梅宁村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并到联系户覃仕受家中走访慰问,与群众共谋致富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