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百色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26百色市召开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和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明确了今年中央、自治区关于信访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同时还总结了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敏感节点交织密集,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职责。进一步畅通扩宽网上信访主渠道,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顺利完成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任务,并获得自治区信访联席会议书面通报表扬和党政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为平安广西和平安百色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互联网+信访”意识,继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持续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坚持推行律师参与接访、理咨询疏导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等第三方介入的方法,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领导包案和属地化解责任;二要突出联席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部门联动,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三要严格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进一步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开展常规督导检查、调研指导、随机督查。同时,充分发挥信访“三项建议权”,发挥问责的利器作用,真督实督,深入基层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推动责任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田东县、乐业县以及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