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黄汝生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真情回应群众期待 倾力解决群众诉求
黄汝生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真情回应群众期待 倾力解决群众诉求

                               

                                     黄汝生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真情回应群众期待  倾力解决群众诉求

      

        12月11日,市委书记黄汝生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研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黄汝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真情回应群众期待,倾力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参加接访

在接访过程中,黄汝生耐心倾听来访群众代表反映的某棚改项目相关问题,详细询问问题根源、办理难点和处置进展,与来访群众、有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共同研讨解决办法,提出办理意见。他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合情合理合规有机结合,确保既符合法律法规、又保障群众合理诉求和切身利益;要钻研政策、熟悉政策,提高为民解难题的实操本领,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限期把问题解决好,早日让百姓安心舒心。

                                    图为黄汝生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黄汝生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好群众工作,开展定期回访和案件回头看,努力做到群众诉求“声声有回应、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要抓好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联动、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方式依法化解信访矛盾能力,坚持依法分类处置信访事项,依法依规有效化解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