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信访联席办召开市管国企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加强市管国有企业信访工作的领导,及时就地解决涉企信访问题,促进我市社会经济持续健康高速发展市信访联席办202343日在市信访局召开了市管国企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信访局副局长、市信访联席办副主任凌钧同志主持并部署相关工作,市信访联席办、市国资委、城投集团、工投集团、农林集团、能源集团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各参会企业对2022年以来的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市管国企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工作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建立时间及质量关。市管国企在动员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组成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工作,力争按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建立任务。二是确保机制正常运作发挥联动协作见实效。要以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进一步整合力量,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国企信访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以加强国企基础建设为着力点,压实国企信访工作责任,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以消化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为目标,推动国企信访总量下降、信访秩序持续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综合运用督查、考核、惩戒等措施,依法规范履行信访工作职责,形成担当作为、联动协作、综合施策的良好局面,并长期坚持。三是加强督查指导。市信访联席办、市国资委要对国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