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黄智宇到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倾听群众心声 解决合理诉求

右江日报讯 (记者 卢 茜)3月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到市信访局值班接访,零距离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

  接访中,市民唐先生反映,其开设的印刷厂在2002年间承接了一项报纸印刷业务,但该报停刊后还有10万余元印刷费用尚未结清,希望领导能够协调解决。黄智宇耐心听取了唐先生的诉求,认真翻阅信访材料,向相关参与接访的同志详细了解情况,并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意见和建议,现场研究推动问题解决。唐先生对协商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由衷感谢党委政府的帮助和关怀。

  黄智宇在接访时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倾听民声的重要渠道,必须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各级信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信访职能作用,积极化解矛盾,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充分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坚持有法律依据的按法律来办、有法规依据的按法规来办、有政策依据的按政策来办。要压实工作责任,分级分责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地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并注重举一反三,通过一个个案的办理,延伸解决一类普遍共性问题,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诉求,加强与信访群众的交流沟通,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多关心和照顾有困难的信访群众,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