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率队到百色 开展年终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25日,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率队到百色市开展年终调研,重点查看信访工作考评指标完成情况,指导市、县两级总结提炼2020年工作亮点特色,并就做好“十四五”时期全区信访工作听取基层声音、征集意见建议。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智宇接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如何推进百色市当前和今后信访工作交换了意见。

为广泛听取基层各部门意见,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调研组在百色市信访局以视频形式召开调研座谈会。主会场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李正生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百色市信访工作考评指标完成情况,市公安、教育、人社、国资委等参会职能部门纷纷发言,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全区信访工作建言献策;各县(市、区)分会场,大家积极汇报各自工作亮点、坦露基层心声。座谈会开得紧凑有序、成效明显,得到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在全面听取大家汇报发言后,田维同志十分满意,认为百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市县两级信访工作亮点突出、形式不断得到优化、信访秩序良好。要求百色各级信访干部巩固成绩、继续发扬老区精神,主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切实服务好全市、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紧盯目标、查缺补漏,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信访工作任务;二要全力以赴、连续作战,以事要解决为目标,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办理工;三要抓实履行好信访工作职责,推动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四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三重”信访事项有效化解;五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做好谋篇布局,为2021年及“十四五”信访工作做好规划,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