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百色市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贯彻落实16日自治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视频会精神,深入推进我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1月13日,在百色市公安局召开百色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罗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我市当前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严态势,通报了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化解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

针对化解工作进度缓慢问题,罗卫东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好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攻难案、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更好地解民忧聚民心,用抓信访积案化解,实现保稳定促发展目标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从严从实推动专项工作对交办的案件要全面深入排查,落实落细包案责任,逐案明确包案领导,规范办理、精准录入加大信访工作督查督办力度,确保高标准推动专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工作落实到位。

罗卫东强调,当前是村“两委”换届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换届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畅通信访渠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行优先核查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要充分认识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深刻汲取一些地区放松防控导致疫情反弹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各县(市、区)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和各成员单位领导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