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平果市召开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平果市召开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平果市召开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


    12月4日下午,平果市召开信访积案久拖不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市四家班子领导,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或政府1名主要领导,以及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各市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 时刻紧绷“稳定”这根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研究、举一反三,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防止信访维稳工作走过场,责任流于形式,扎实有效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坚决防止进京赴邕越级上访、大规模集体上访和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恶性事件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是措施上要再用力。在上级交办的174个重点名单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排查化解工作,重点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高密度、高强度、全时段、全覆盖地对辖区内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以及其他涉访涉稳敏感人员苗头隐患进行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注重预判预警,针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提前落实相应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千方百计提高人员稳控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坚决避免出现人员失控情况。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各包案市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包片乡镇,通过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等形式,一线接访、一线调度、一线督办,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对于具有一定难度的“骨头案”“钉子案”,要找准难点、堵点,采取有力措施克难攻坚,确保取得实效;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信访突出问题,推动疑难信访问题解决;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业务能力,抓早抓细落实信访化解工作;其他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预防解决分管领域的信访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