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为民服务解难题  信访群众送锦旗

  8月25日下午,隆林各族自治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大厅出现温馨的一幕,金钟山扶农油茶专业合作社信访群众代表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自治县信访局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他们对该局耐心细致地工作,妥善解决其信访难题的感激之情。

  据悉,金钟山扶农油茶专业合作得知县里有发展特色农业的补助政策后,由20余名种植大户组成的扶农合作社筹集资金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平班镇岩晚村东北屯承租了2000多亩土地种植西贡蕉。后期因成活率及验收环节等多方面的原因,致使该种植基地应该享受的补助政策一直没有得到兑现。今年年初以来,因疫情影响造成产品滞销,西贡蕉烂在树上,损失惨重,合作社无钱支付肥料、土地租金、工人工资等费用。无奈之下,合作社委托仁某在网上信访反映,要求解决产业奖补兑现问题。

  隆林各族自治县信访局接到此信访案件后,主动与信访群众沟通并深入西贡蕉种植基地核实了解情况后,多次与信访诉求承办部门沟通协调,督促推进信访事项的解决,并将此信访事项列为自治区领导下访接访案件。该县农业农村工作组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尽快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承办单位农业农村局也主动作为,对验收、补助资金等跟进核实并确定符合补助面积1277.7亩,及时上报申请解决资金。当83.05万元补助资金到达信访人指定的合作社帐户,该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来到信访局送锦旗的信访人真切的感受到“网上信访,好用管用”。

近年来,隆林各族自治县信访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认真处理每一起群众来信来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积极推进网上信访工作,大批信访案件转入网上信访,信访人动动手指,在手机上随时掌握信访事项进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减少了群众来回奔波。这是隆林各族自治县继2019年首次获得国家信访“三无”县荣誉称号后,截至2020年7月底,该县无一例越级上访案件,全县信访秩序持续向好。

                                                                 

                                                              隆林各族自治县信访局  徐佐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