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田林县信访局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活动让贫困户成为“政策明白人”

  为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扶贫有关政策理解不透,知晓率不高的问题。6月11日,田林县信访局深入该局结对帮扶贫困户所在村、屯采取集中、一对一等方式对该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该局帮扶干部通过讲解有关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就业脱贫(外出务工)等一系列相关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熟知扶贫政策,消除心中的疑惑,增强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认可度。同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和近年来村民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行宣讲,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树立自强不息、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提醒大家在物质脱贫的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要学会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各级政府扶贫之恩。鼓励大家行动起来,在国家的扶持下,政府的帮助下努力过上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更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扶贫的政策,更进一步引导贫困户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要自强不息,破除“等、靠、要”的思想。并强调贫困户要常怀感恩之心,勤劳致富,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工作。达到提高贫困户对国家政策的熟知度,加强干群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