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彭晓春深入那坡县信访局接访解民忧

根据自治区的统一安排,11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到那坡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大家一路赶来,不容易,坐下来慢慢说,我们今天来就是和乡亲们一起商量解决问题的。”刚一见面,彭晓春就热情地和信访群众打招呼,并招呼大家坐下。

那坡县百都乡感怀村那岩屯群众代表反映,该屯的屯内道路硬化、路灯安装、农田水利灌溉(三面光)设施、篮球场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群众缺乏活动场所、出行不便,希望党委、政府能够协调解决。

接访过程中,彭晓春耐心倾听诉求、仔细查阅相关材料、认真询问具体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办法。

“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说一说那岩屯群众反映的问题怎么解决?”彭晓春说。

“经实地勘察测量,该屯内未进行硬化的巷道共2.5公里,需要新建排水沟700米,仍需安装15盏路灯方能基本满足该屯群众的照明需求。目前已经安排了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该屯农田水利灌溉(三面光)建设项目1.5公里已在9月份开工,正在施工中。”“该屯篮球场项目正在上报审批。”……那坡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那岩屯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项目什么时候能做完?能不能在春节前做完?更加方便群众。”彭晓春问。

“项目春节前能够完工。”那坡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

“大家看这样处理行不行?对我们答复还有什么意见?”彭晓春问那岩屯群众代表。

“我们很满意,感谢党委、政府。”群众代表说道。

“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利用当前良好天气条件,加紧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施工。希望你们回去后也要和其他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动员他们一起支持配合、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一起把这几件事情做好。”彭晓春叮嘱道。

彭晓春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指向。群众来访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要及时调查了解,深入分析原因,及时有效解决合理合法诉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秘书长韦晓新参加接访活动。

       右江日报讯(记者 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