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全市办信、网信工作业务培训会在百色举行

  近日,2020年全市办信、网信工作业务培训会在百色举行,各县(市、区)信访局分管领导和办信业务骨干、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市信访局办信科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信访局副局长伍艳琳同志主持。

  会上,市信访局办信科兰燕萍科长对全市信访基础业务规范抽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通报,并就2020年信访“四率”考核新规则、落实“日信日清”制度、缩短办理时限等提出了要求,赵英迪同志就信访系统近期更新的新功能、如何规范的登记办理信访件、满意度件的评价方法、来信网信办理受理业务规范进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上还针对大家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了我市信访干部的业务水平。

  伍艳琳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和消化此次培训的内容,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各县(市、区)信访局回去后要对县直部门和乡镇进行业务培训,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办信工作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伍艳琳还对我市办信工作的相关数字信息进行了分析,强调要进一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树立信心,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促进办信工作提质增效;要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广泛开展网上信访宣传引导,全面推行网上信访代理工作机制,把“走访”变为“网访”,让更多的群众愿用、会用网上信访;要重视满意度件的办理,加强跟踪督办和实地回访,注重办理实效,推进群众“最多访一次”。

培训会现场


市信访局副局长伍艳琳在培训会上讲话


对2020年“四率”考核规则进行讲解


对录入规范及信访系统新功能进行讲解


现场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