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百色市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现场交流会在平果召开

  8月28日,百色市创建信访“三无”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暨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现场交流会在平果市召开。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罗卫东主持会议。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平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以及各市、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交流会。

会议现场

  黄智宇肯定了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黄智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好的经验做法,紧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加大突出矛盾化解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智宇讲话

  黄智宇就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的总体思路,围绕信访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的要求,加强信访矛盾化解“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闭环管理,全力服务保障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局。要突出重点,特别是要在深入开展信访“三无”县乡村创建活动、全面打赢信访积案“清零”攻坚战、持续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全面实行联合接访制度、强化网上信访主渠道、突出抓好基层基础保障、建立健全信访矛盾化解纠纷机制等七个方面下功夫,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强化信访分析研判,加强督促考核,切实把信访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罗卫东主持会议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参加现场交流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平果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凌云县以及田东县祥周镇、田林县潞城瑶族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县乡村三级信访服务平台建设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县乡村三级信访服务平台建设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县乡村三级信访服务平台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平果市马头镇城北社区、平果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新安镇综治信访中心、吉祥社区、四塘镇印山村六卜屯、四塘镇明江村,现场参观县乡村三级信访服务平台建设。


                                                                                                      (记者:黄瑞泰 周丽可 通讯员:喻武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