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田维副局长到百色开展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

  2020年7月21日至24日,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一行4人到百色市就地方、部门及其负责人履行信访工作责任情况、上级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特别是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上级转交办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等进行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平果市、德保县、靖西市、那坡县、凌云县及百色市公安局等县(市、区)及单位,通过查阅台账、回访面见信访人、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工作汇报会上,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向督查组作百色市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接着,督查组对百色市关于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督查情况进行反馈。

  督查组对百色市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扎实推进信访服务中心建设,认真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做到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希望百色市进一步加强业务规范化建设,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

  田维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对信访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要落实责任,推动当地信访责任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源头防范,预防信访事项的发生;四是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五是要创新机制,建立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机制;六是要突出重点,做好涉疫情和涉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的解决。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李正生,市信访局副局长伍艳琳陪同。


田维在百色市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上作讲话


在平果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调研“三化”建设情况


在凌云县泗城镇调研基层信访工作情况


在德保县城关镇回访信访人


在那坡县实地督查并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