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准确把握信访维稳工作形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三化”水平

准确把握信访维稳工作形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三化”水平

--百色市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全市信访维稳工作


2020年7月6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四届第92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正生在会上作汇报,23个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李正生就第二季度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当前我市面临的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要继续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多元化解活动”,推进“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站、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扶贫移民安置点信访平台建设,深入开展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三无”村(社区)创建活动。

周异决肯定了当前我市信访维稳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周异决强调,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抓细抓实。各级领导要带头包案带案接访下访,推进基层信访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坚决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好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加快推进信访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信访服务基础条件。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信访干部执行法律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能力,让信访干部队伍更加适应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