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强化四项措施 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今年以来,田林县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人民满意的目标导向,聚焦聚力“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切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将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解决了一批久拖不决的信访老大难问题,化解成效明显,全县信访形势不断好转

领导包案,高位推动。制订《2020年田林县“三重”信访问题治理暨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上级交办和本级梳理6件信访积案,落实具体的包案县领导和包案工作组。中央交办案件由党政主要领导包案,每位县领导至少包案1件。县领导以带案下访”活动为载体,各自带着案件下访约访,深入基层,现场解决群众上访问题,召集相关部门对信访积案进行专题研判;定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时进行指导。

部门联动合力攻坚。针对疑难信访案件普遍具有的历史遗留问题、错综复杂、调处难度大等特点,县积极发挥信访工作作用,由信访工作召集人协调相关部门联动调处,合力攻坚一个部门难以解决的疑难信访问题,变“各自为战”为“协同作战”,着力解决跨部门、跨职能的信访积案。

定期通报,传导压力。以全面压实信访积案化解责任为抓手,实行一月一通报,并将信访积案化解纳入年度职能部门绩效考评,对涉及信访积案化解的部门因工作不到位、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责任办法开展责任倒查,追究责任。

为民办事,真情感化。对于反映问题有一定道理,但要求过高或者与现行政策不符的,尤其是一些年老体衰、生活困难的信访县通过协调相关部门给予个人解决生活上实际困难进行人性关怀,真情感化,化解群众心结。

截至目前,该县绝大部分信访积案已核实基本情况,其中4件信访积案已得到妥善处置,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较高,已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

 

(通讯员:田林县信访局何桂菊  13877666110)